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何报翔率队赴福建调研民革自身建设情况         2023年12月18日09:13

调研座谈会现场

12月11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率队赴福建福州、厦门等地调研民革自身建设情况。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参加调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民革厦门市委会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并在民革厦门市委会召开民革自身建设调研座谈会,调研组还参观了厦门民革党员之家。

何报翔讲话

座谈会上,何报翔听取了民革福建省委会和民革厦门市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福建民革各级组织在当地中共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统战部门的指导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福建民革基础好、工作实、成果多,组织健全、职能完备、工作主动、特色鲜明,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尝试,很多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福建民革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对于福建民革下一步工作,何报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遗余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继承和发扬民革老一辈优良传统,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让广大党员明确为什么加入民革,应该为民革组织干什么;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后备干部队伍、各方面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要注重干部人才的发现、培养、推荐和使用,确保民革事业薪火相传长远发展;三是要有的放矢加强对台融合交流,对台工作是福建的特色亮点,福建民革要走在前、立标杆、做示范,探索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强对台融合交流的前瞻性针对性研究,策划一些重点品牌活动,把对台融合交流做实做深做细。

调研组一行走访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

调研组一行走访民革厦门市委会机关

在福建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公司。

调研组一行考察厦门民革党员之家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公司

民革中央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王恺强 摄 影|王恺强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