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云南
民革云南省委会联合翠湖社区开展 “宪法宣传周”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张梦露    2023年12月14日1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民革云南省委会联合翠湖社区,在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开展“宪法宣传周”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民革云南省委会组织了省直属基层组织3名专职律师以及省委会机关3名公职律师,在华山街道翠湖公园南门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暨公益法律咨询。为往来市民发放《宪法宣传册》,号召广大市民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同时几位律师也为市民们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结合各自擅长领域,为2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一对一的公益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有关婚姻家庭、子女抚养、父母赡养、债权债务、劳务派遣合同纠纷、企业欠薪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翠湖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违法集资”等宣传手册,借由本次宪法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治观念,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