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郑洞国教育基金会表彰大会举行 郑建邦出席         2023年12月11日10:02

12月4日,郑洞国教育基金会表彰大会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石门一中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谷振春出席大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蒋涤非宣读表彰决定,中共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致辞。

郑建邦讲话

会前,郑建邦一行在石门县民革党员之家为团结报社多媒体阅报屏进驻石门县民革党员之家揭幕,为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石门办事处)揭牌。

郑建邦、刘家强为团结报社多媒体阅报屏进驻石门县民革党员之家揭幕。

郑建邦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石门县教育工作倾注的关爱和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奖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12月26日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纪念日,70多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下了人民的江山,中国人民在历史上第一次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如今建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历史告诉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雄心大志,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郑洞国将军是彪炳史册的抗日名将,也是民革卓越的领导人,今年是郑洞国将军诞辰120周年。讲话中,郑建邦深情地回顾了郑洞国将军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他说,祖父是石门人,他一辈子牵挂家乡,挂念着家乡人民的生活,特别是孩子们的成长。在抗日战争最艰困的时代,他和几位石门开明士绅共同捐资,新建了一所私立中学,这就是今天石门一中的前身。解放以后,他继续关心家乡发展,一次次慷慨捐资,对石门一中、对石门县教育事业倾注了热切期盼和巨大心力。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就是为了传承这种无私大爱,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道,扎扎实实开展教育帮扶工作,脚踏实地为石门教育事业作贡献。

郑建邦为获表彰学生颁奖。

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自2015年正式成立以来,一直广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基金会目前已形成“洞国学校”乡村标杆学校、“爱烛”“育才”奖教助学、“足够快乐”乡村校园足球等品牌项目。截至2023年11月底,基金会已累计资助奖励学生1788余名,奖励老师218余人。

表彰大会现场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震宇,民革中央宣传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有关方面领导和特邀嘉宾,爱心企业家及人士,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代表,民革湖南省委会有关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会前,郑建邦一行前往郑洞国将军墓祭扫。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李可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