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2023年12月11日09:52

会议现场

12月8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本次学习会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王红、谷振春、陈星莺在现场参加学习,副主席田红旗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参加学习。民革中央副主席欧阳泽华作题为《擘画金融强国 助力民族复兴》的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指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金融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战略视野和深刻的历史洞察,为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结合学习主题,郑建邦强调,金融高质量发展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前进方向,深刻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要义和本质内涵;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就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做好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在助力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中彰显民革作为,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民革贡献。

民革中央副主席欧阳泽华作报告。

欧阳泽华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介绍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持续推进我国金融事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奋力开拓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取得的重要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详细解读。在报告中欧阳泽华表示,在金融强国的实践中民革大有可为,要紧扣大政方针,做同心同向的宣传员,做共促发展的好参谋,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

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会是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民革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叶芳 郭权祺 图 片| 吴姝静 郭权祺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