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湖南省委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23年12月08日14:29

会议现场

12月5日,民革湖南省委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在湘期间,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拜会郑建邦一行。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代表中共湖南省委致贺词,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代表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会、湖南省工商联致贺词。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蒋涤非作报告。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震宇主持纪念大会。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田红旗、谷振春,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民革湖南省委会原主委蔡自兴、刘晓出席纪念大会。

郑建邦讲话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对纪念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民革湖南省委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党员,继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民革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进步,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湖南省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总结7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赓续传统,团结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把好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强化自身素质,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把湖南民革建设成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提供坚实的保障;提升履职本领,做到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促使参政履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树牢规矩意识,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好清正廉洁的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湖南民革党员的良好作风和形象。

隋忠诚致词

胡旭晟致贺词

胡旭晟代表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会、湖南省工商联向纪念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贺词中说,民革湖南省委会自成立以来,在民革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民革湖南省委会70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作出的卓越贡献感到由衷的敬佩和赞赏。

蒋涤非作报告

蒋涤非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民革湖南省委会70年的光辉历程。他指出,民革湖南省委会70年的发展历程启示,要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坚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勇担助力发展之责,坚持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要彰显提升能力之效,坚持打造高水平参政党地方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民革党员要团结一致,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发挥重点领域优势,增强参政履职成效;进一步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彰显祖统工作特色,创造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谱写湖南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会上,为光荣在党30年的民革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表彰了湖南民革第二届十大榜样人物。29个民革兄弟省(区市)组织在会前为民革湖南省委会成立70周年发来贺电。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人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对口联系单位有关负责人,民革党员代表及其他嘉宾等近300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郑建邦和隋忠诚为作品展揭幕

会前,举办了庆祝民革湖南省委会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郑建邦和隋忠诚为作品展揭幕并参观展览。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李可 边源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