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新疆
李惠东来疆调研主题教育和机关建设工作         2023年12月07日16:56

12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机关建设来疆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革中央常委、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宋亚君主持座谈会。

民革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刘红秀、宣传部副部长陆红艳,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霞,副主委、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陈全家参加座谈会。

宋亚君汇报了民革新疆区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机关建设工作情况。民革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侯洁琼、昌吉市委会主委于钦沛和库尔勒市委会主委陈智燕围绕调研主题分别发言。

李惠东充分肯定了民革新疆各级组织在主题教育和机关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民革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进一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谋划、全面落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的新的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提升民革新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本领,形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

李惠东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系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思想”中凝心铸魂。二要检视整改看实效,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促提升,在“强根基”中固本培元,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三要大兴调查研究,以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在“重履职”中提高协商议政的工作质效。四要助力发展,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在“建新功”中笃行实干。

调研期间,李惠东走访了民革新疆区委会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他指出,机关是民革工作运行的重要枢纽,是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是联系各方的桥梁纽带,也是抓落实、促督查的责任主体。机关建设的水平直接影响参政党履职能力,关系到参政党形象和工作全局,加强机关工作,不仅是民革自身建设的重要问题,也是能否履行好职能的关键和保障。对于如何更好做好机关建设工作,李惠东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强化协调、服务、保障职能,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提升机关整体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组织发展。

民革中央办公厅、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区委会各直属支部主委,区委会机关全体干部,民革新疆企联会代表、援疆党员等同志参加座谈。(孙胜利 种晓阳)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