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2023“蓉城同心”实践工作交流会举办         2023年12月06日14:26

交流会现场

12月3日,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暨“加强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制度建设”为主题的 2023“蓉城同心”实践工作交流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主办,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民盟成都市委会、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承办。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玉泉,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并致辞。

刘家强作主题报告

刘家强在题为《以制度建设筑牢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健康发展的基底》的主题报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崭新篇章。这极大地激励了各民主党派在新征程上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加坚定不移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民主党派要与时俱进统筹推进自身建设,建设更加科学高效、更适宜于发展现状的制度体系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展现多党合作新气象,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助力。

刘玉泉致辞

刘玉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成都市各民主党派组织用好“蓉城同心”实践工作交流会的系列成果,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改革发展重点领域,持续构建富有特色、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共同绘就最大同心圆,走好团结奋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陈武致辞

陈武表示,5年来,“蓉城同心”硕果累累、成效显著,举办主题征文深化理论研究,开展经验交流促进互学互鉴,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成果转化,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四川省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搭建了新平台、探索了新路径、注入了新动能,已成为成都乃至四川省多党合作一张品牌。

王小鸿作主题分享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主任王小鸿教授作主题分享。

活动分为主题报告、主题分享、主题发言、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四个阶段,组织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在蓉高校党委统战部、统战领域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交流,以制度建设为切口探讨解决民主党派地方组织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探索。

会上还举行了2023“蓉城同心”实践工作交流会优秀论文颁奖仪式,2023年“蓉城星力”主题工程市级示范项目和市级项目授牌仪式。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颜旭、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曾蓉、民盟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蔡光洁、民进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曾从莉、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魏彦玉、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杨邦琼、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陈雩桢,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民进成都市委会主委杨建德、农工党成都市委会主委甘华田、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主委梁伟、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主委徐玖平、台盟成都支部主委潘裕萍,团结报社等有关同志等出席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成都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市社院负责人,省、市各民主党派组织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区(市)县、在蓉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约200人参加交流会。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郭权祺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