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会参政议政人才种子工程启动         2023年11月17日17:03

11月9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人才种子工程启动会议。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董良瀚、李智,秘书长敖钧出席会议。

夏先鹏指出,人才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基本职能的重要主体,也是民主党派做实做优参政议政工作的关键所在。参政议政人才种子工程,是民革福建省委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效能的创新举措。

夏先鹏强调,要把参政议政人才种子工程作为物色、培养参政议政人才的重要抓手,积极发挥骨干民革党员的示范作用,在课题调研中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带动种子学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做好建言献策工作。要实行动态管理,以量化考核激励指标为导向,建立进出机制,动态调整结对名单,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培育一批政治坚定、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参政议政后备力量。

董良瀚以《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找准参政议政着力点》为题,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握福建发展定位”“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把握福建发展优势”“深入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等方面,聚焦参政议政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导师和学员代表分别就个人工作领域、参政议政心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通报了民革福建省委会参政议政人才种子工程导师、导师助理和学员名单(第一批)。

今年来,民革福建省委会制定《民革福建省委会参政议政人才种子工程建设方案》和实施细则,科学谋划、认真筹备,组建了第一批种子学员队伍,为青年民革党员提升素质能力提供平台,为福建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增添新动能。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