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一次难忘的理想信念之旅|聚焦第九期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         2023年11月16日10:22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 深秋时节,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阶梯教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这是第九期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课外综合活动之“晨读铸魂”活动的现场。

11月6日至10日,第九期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2名学员一同学习,旨在加强民革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企业家创新发展能力,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履职水平。

郑建邦授课

培训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作题为“弘扬民革前辈爱国革命传统,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努力做合格过硬的民革党员”的专题授课,并就民革党员企业家如何提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意见建议、基层支部主委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深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对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及非公经济界的党员的期望等话题与学员互动交流。

李惠东讲话

“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开班式上对培训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增强企业发展能力,立足本职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式现场

此次培训班规格层次高、活动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精心安排了校内外多位专家学者,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讲授统一战线理论、宏观经济形势、媒体沟通技巧、企业社会责任、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等课程。

民革山西省委会常委、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光华表示,通过培训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从经典中寻找力量,作为企业家要有底线、坚持底线、懂得感恩。

“之前掌握的党的理论比较片面、碎片化,不系统,理解也比较生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也不清晰。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对党和国家制定政策的背景和原因有了更深的领悟和新的思考。”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广东省深圳市滨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岩说。

民革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的参政党,始终高度重视引导和培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2015年以来,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已经办到第九期,500多名民革党员企业家接受培训,在各级民革组织履行职能的过程中发挥了骨干和带动作用。

“本次教学内容丰富精彩,我将把此次系统培训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自己事业,做好支部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大美青海添砖加瓦。” 民革青海省西宁市委会机关支部主委、青海悦尚动体育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潇瑾说。

民革安徽省企联会副会长、安徽云玺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迎伟说:“这次培训使我系统地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取得今天的成果实属不易。作为科技企业的负责人,我将把专家所授的理论精髓与自己的企业实际相结合,转变思想观念,激发自身动力,推动创新发展,助力突破技术瓶颈。”

作为艺术创作工作者,民革宁夏区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宁夏银川丝诺化妆摄影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蓝天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这份为民情怀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的正能量作品。

为带动参训学员尽快进入新的角色、融入班集体,营造积极愉悦的学习气氛,班委会还利用课前、课后时间组织学员开展系列活动。如以“晨读一刻钟,经典润人心”为主题的“晨读铸魂”活动,以 “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民革贡献”为主题的座谈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完成民革前辈、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相关板报作业等。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这次学习,是我的一次理想信念之旅、深刻学习之旅和友谊之旅。” 民革广东省委会企联会副会长、广东正誉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杨道出了培训班成员的共同心声。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学员们工作和生活的加油站,在这里同学们同心同学同成长。期待我们大家坚定信念、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增长友情,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里赓续民革优良传统,为祖国发展作出新贡献。” 民革云南省直属科技产业支部副主委、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公司总经理王小华说。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者 _ 王欣雨

摄影 _ 王欣雨 王恺强 周冰倩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