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十四届中央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11月14日09:05

会议现场

11月12日,民革十四届中央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田红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陈星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田红旗讲话

田红旗介绍了新一届教科卫体委员会总体情况,并就做好民革中央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决把好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专委会履职原则和方向;二要持续强化自身素质,创新推进专委会工作机制建设;三要着力提高履职本领,扎实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四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委员履职质效。

陈星莺主持会议

陈星莺结合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对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履职提出要求。她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全面丰富履职所需的各种知识储备,积极适应专委会委员新角色新要求;要发挥主体作用,坚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研究政策、主动观察思考,在熟悉的专业领域发现议政建言的切入点;要时刻关注细节,对表全国政协信息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真实性、专业性、时效性原则,共同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会上,5位委员及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有关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全体与会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新一届民革中央教科卫体委员会共有成员53人,包括教育、科技、卫生、体育领域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线工作者、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域的优秀企业家。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者 _ 王欣雨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