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十四届中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11月13日16:04

会议现场

11月11日,民革十四届中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十四届中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十四届中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吴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惠东讲话

李惠东介绍了上届“三农”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和本届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重点课题调研、参与会议活动和政协协商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强调要充分认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三农”领域、参政议政和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李惠东指出,新一届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将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和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履职方向和着力重点,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吴晶主持会议

吴晶对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4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擦亮工作品牌;强化内外协同,持续打造“三农”研究平台。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姜景峰,中共丽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赟,中共青田县委书记林霞分别致辞。

会上,与会的民革十四届中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进行了重点发言,全体参会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23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2023年一号文件。

据悉,民革十四届中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共51人。委员中既有民革省级组织长期开展农业和农村工作的负责同志、也有高等院校从事相关课题研究的专家学者、还有在农业和农村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民营企业家。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考察了青田石雕博物馆、青田创新赋能中心、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博物馆。

与会人员合影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李筱 摄 影|李筱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