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再启康养新篇 首届中国·抚州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23年11月13日11:09

会议现场

11月10日,由民革中央、江西省政协联合主办的2023首届中国·抚州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西抚州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开幕式并为抚州授牌“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江西省副省长陈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抚州市委书记魏晓奎致辞。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俊卿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革深入研究康养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不断探索康养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首届中国·抚州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以“康养抚州·梦想之舟”为主题,是民革中央联合有关方面最新打造的康养会议品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

何报翔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国生态康养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此次举办2023首届中国·抚州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是江西省和抚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更是促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擦亮抚州品牌形象的生动实践。希望江西省和抚州市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战略,把生态康养产业发展与推动全面绿色转型、乡村振兴统筹起来,抢抓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新机遇,不断探索生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奋力开创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国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提供江西样板、抚州模式。

何报翔表示,民革中央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持续助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助推抚州生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嘉宾以本次大会为纽带,交流经验、深化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合力谱写生态康养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江西省副省长陈敏讲话

陈敏指出,江西省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和推动抚州康养产业发展,为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省直各部门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资源要素协同等方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齐心协力支持抚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抚州不负众望,抢抓机遇,立足特色优势,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开拓创新,全力创建生态康养名城,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为抚州授牌“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

江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俊卿主持开幕式

中共抚州市委书记魏晓奎致辞

魏晓奎表示,抚州将以举办本次大会为契机,紧扣“养老、养身、养心、养性”,推进文化旅游和生态康养深度融合发展,主动抢占生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全力打造“康养到抚州”品牌。

签约仪式现场

开幕式上,李惠东为抚州授牌“民革中央康养产业实践基地”。15个康养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85.8亿元。6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政企对接会、旴江医学井山康养基地项目规划论证会、项目考察等活动。

与会领导听取抚州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与会领导考察抚州特色产品

据悉,首届中国·抚州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为期三天,由江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民革江西省委会、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林业局、江西省民政厅、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及中共抚州市委、抚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国家相关部委及机构,民革中央有关部门,江西省及抚州市有关方面,民革江西省委会有关领导等出席会议。全国文旅康养城市联盟,湘赣粤港澳中医药产业联盟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民革企业家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江西抚州:

全力推进生态康养名城建设

作为2023首届中国·抚州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主办地,江西抚州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7.2%,先后获评全国“50强氧吧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等13张“国字号”名片,具备发展各类康养的显著优势,是享受休闲生活的胜地。

近年来,抚州市把“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建设生态康养名城”作为重要战略统筹推进,把发展生态康养产业与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抚州样板”等紧密结合,围绕“旅养、文养、汤养、药养、禅养”主线,突出“养老、养身、养心、养性”目标,构建点、线、面全域发展的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格局,逐渐形成集医疗、康复、保健、养生、文旅、运动于一体的生态康养产业体系。

今年7月,江西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将抚州市创建生态康养名城写入省委全会工作报告。10月26日至27日,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尹弘深入抚州市调研,要求抚州加快建设现代产业新区、生态康养名城、文化创新强市,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抚州力量。

接下来,抚州市将以2023首届中国·抚州生态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全面唱响“文化抚州、梦想之舟”品牌,全力推进生态康养名城建设,努力打造生态康养产业发展的抚州样板。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周福志 摄 影|周福志

特约摄影|马占成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