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政治业务学习会议     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    2023年11月02日10:45

为积极响应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31日,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政治业务学习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大学校长邢卫红出席会议,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革无锡市委会主委徐雯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形式举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讨论研究了《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山博爱”志愿者服务团队建设实施方案》;通报了妇委会2023年度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会上,十三次妇代会代表、江苏省妇委会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何晓瑾分享了参加第十三次妇代会的感受。她表示,身为民革党员、医务工作者,能够参加妇代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定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心用情为广大妇女解难题办实事,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

会议围绕志愿者服务团队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根据民革江苏省委会工作要求,妇委会将大力弘扬民革优良传统,以社会服务为抓手,建立起一支专业、高效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经研究,确定了时事理论艺术文化、教育科技科普、卫生体育健康、普法法律援助、社会人文关怀五个志愿分团的组织架构。与会委员积极响应,勇挑重担,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以精准服务为目标,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邢卫红表示,妇委会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妇委会工作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谈话中提到女性在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建设良好家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建设生育友好社会等专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发出高水平的民革声音。

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近20位委员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