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十四届中央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何报翔出席并讲话         2023年10月31日09:29

会议现场

10月27日,民革十四届中央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经济委员会主任何报翔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经济委员会主任王红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民革中央副主席、经济委员会主任陈星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何报翔讲话

何报翔指出,专委会是民革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抓手、联系民革党员的重要纽带,也是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的重要依托。长期以来,经济委员会作为民革中央经济领域建言资政的重要参谋和助手,在政党协商、调研考察、政协建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济委员会要按照民革中央统一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与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组织专题调研和主题研讨活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开创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围绕经济委员会今后的工作,何报翔强调,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牢牢坚持民革中央提出的“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总体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不断重视调查研究。深入贯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切忌“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努力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胸怀“两个大局”作为谋划调研的基本出发点,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长远提出意见建议。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民革中央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要求,加强经济委员会自身建设,搭建合理有效的责任体系,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各司其职,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王红介绍相关情况

王红介绍了民革十四届中央经济委员会构成情况,表示新一届经济委员会综合素质高、专业素养好、结构比较合理,是一支热情高、能力强、专业突出的参政议政骨干力量。

陈星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陈星莺提出,委员们要从责任高度、专业深度、联系广度,充分认识专委会的地位和作用,认真抓好上下联动和内外互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推动民革参政议政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交流了研究成果,并讨论安排经济委明年主要工作任务。会上,13位委员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议题交流发言。

据了解,新一届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共61人。委员中有长期从事经济金融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有来自经济管理一线的企业家,也有在政府部门从事经济管理的同志,还有民革省级组织经济专委会的负责同志。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王恺强 邱凌 摄影|王恺强 邱凌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