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之江同心·我们的幸福计划”民革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送文化下乡公益主题活动走进金华武义县         2023年10月27日17:57

10月22日,“之江同心·我们的幸福计划”民革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送文化下乡公益主题活动,走进武义县熟溪街道溪里村,为村民们带来一场精神文化盛宴。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中共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胡晓杭等出席活动。

晚上7时,活动在婺剧器乐曲《闹花台》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

中共武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祖洪代表武义县四套班子和热情好客的武义人民,感谢公益活动的全体文艺工作者将文化与艺术带到基层。近年来,武义县不断砥砺前行,加压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的成就。今后,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做好各项共建帮扶的承接工作,借势借力,积极作为,持续巩固工作成果,让“共同富裕”的种子在乡村振兴的希望田野上,开出更鲜艳的花朵、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刘净非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公益主题活动发动民革省、市、县三级组织中的文艺工作者和各方文艺家力量,目的就是用文艺演出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武义乡村振兴、文化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精彩故事,发挥文化在实现共同富裕中的精神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山区群众携手并进、同心共富的壮志豪情。今后,民革组织将继续以“之江同心·我们的幸福计划”为品牌牵引,立足群众所盼、民革所能,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为绘就“千村引领、万村振兴、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千万工程”新画卷,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书画家分别向民革金华市直属武义县支部、詹蒙纪念馆、桃溪镇锦源村、熟溪街道溪里村赠送书画作品。

活动最后,全体演出人员与观众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指导,由民革浙江省委会文化服务团、民革金华市委会、中共武义县委统战部主办,由民革浙江省直属文化基层委员会第三支部、民革金华市直属第七支部、民革金华市直属武义支部、武义县文化馆、武义县熟溪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

民革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国龙,民革浙江省委会文化服务团团长徐宁,武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迎春,金华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人,金华市各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金华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武义县政府、政协领导等参加活动。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