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云南
民革云南省委会在会泽县开展“同心工程” 集中示范活动暨少儿武术进校园活动     社服处    2023年10月19日15:22

10月12日,参加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会泽“同心工程”集中示范活动的各位领导前往会泽县钟屏街道钟屏小学,观看了学生课间武术健身操《旭日东升》汇报表演。

钟屏小学是中共会泽县委、县人民政府实施国家易地扶贫搬迁决策部署,投入1.3亿元建成的一所保障搬迁群众子女有学上、上好学的县直属小学。学校于2020年3月建成招生,现有72个教学班,168名教师,4162名学生。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牵头八家民主党派省委会共同捐资800万元建成钟屏小学“同心楼”。

为弘扬传统武术精神,进一步推进武术项目在校园学生中的传播和发扬,强健学生体魄,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助推会泽教育扶贫,民革云南省委会从2020至2021年,安排民革云南省直属文体总支三、四支部的武术教练10余人驻守学校,传授武术文化和武术实操课,教授“五步拳”,在会泽县钟屏小学指导成立了“同心少儿艺体中心”,开展“同心少儿武术团”武术培训。辅导教师、教授学生武术基本功,熟练套路内容,培养孩子们的武德习性,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在操场汇报表演的武术健身操《旭日东升》,编排内容丰富,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连贯、刚劲有力、队形整齐统一,体现出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强健的体魄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