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领导赴河北邯郸调研并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2023年10月13日16:07

10月9日至1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率队赴河北省邯郸市开展民革自身建设情况调研,并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高树勋起义纪念馆揭牌。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何秉群等陪同调研。

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安市伯延镇高树勋起义纪念馆举行。谷振春、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民共同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何秉群主持揭牌仪式。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陆红艳宣读了《民革中央关于将河北省邯郸市高树勋起义纪念馆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中共邯郸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峰致辞。

谷振春在座谈会上讲话

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在河北工程大学召开民革自身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谷振春听取了民革河北省委会以及相关市级、基层组织的汇报,对河北民革组织在自身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在强根基中不断提高队伍素质,既把握“关键少数”,又重视绝大多数,抓好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吸纳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示范支部和民革党员之家作用,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在重履职中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广泛动员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职能,努力创新求突破,全面增强履职实效;四要在建新功中不断助力经济发展,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在完善内部监督上探索新路径,树牢规矩意识,为建设高素质的民革干部队伍作出新的贡献。

何秉群主持座谈会

何秉群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民革河北省委会自身建设情况。他表示,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中共党委和民革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按照民革中央“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总要求,充分利用好新挂牌的“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持续提升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民革组织自身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谷振春一行还参观了高树勋起义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和新华社暨邯郸·陕北广播电台旧址。

调研组在新华社暨邯郸·陕北广播电台旧址参观学习

来 源| 微信公众号“河北民革”

调研组在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参观学习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