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天津
“墨润津沽 凝心铸魂”——“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书画展在津开幕     民革市委会社会服务处 陈泓玲    2023年10月11日15:24

10月10日上午,由民革天津市委会、天津市政协文史委、天津美术馆共同主办,民革天津画院承办的“墨润津沽 凝心铸魂”——“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书画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开幕式。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冯巩出席并宣布书画展开幕。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天津美协主席王书平致贺词,民革天津画院院长韩必省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开幕式由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梅主持。

齐成喜在开幕讲话中指出,本次书画展是民革天津市委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民革天津画院作为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健康的创作氛围,始终坚持用优秀的书画作品讲好“天津故事”。

齐成喜强调,市委会要借此次活动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为助力我市文化建设集智聚力,积极引导民革天津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他希望以民革天津画院为平台,广泛组织书画艺术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主题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赓续奋斗中彰显时代风采,努力创作更多有正能量和感染力的优秀作品,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出席开幕式和参观展览的领导还有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政,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恒秋,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天津画院院长范扬,民革天津市委会秘书长周潮洪,民建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贾瑞辉,民进天津市委会秘书长刘素侠,农工党天津市委会秘书长夏睦群,台盟天津市委会副秘书长张璟之,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朱进发,民革天津画院名誉院长黑成义,民盟天津画院院长晏平。

此次展览展出的百余幅书画作品既包括民革天津画院成员、部分民革党员的书画精品和市委会珍藏的名家之作,同时,在市政协文史委的大力支持下,还特别邀请到纪振民、王振德、姬俊尧、霍春阳、孟庆占、王书平、陈志、贾广健、范扬、马驰等我市书画名家携作品参展。参展作品涵盖中国画、书法、版画、篆刻等多个艺术门类,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书画家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深情回顾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峥嵘岁月,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真切表达了民主党派成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

书画展开幕期间还举办了专题研讨会,与会名家在解读参展作品独特韵味的同时,共同探讨书画艺术的传承创新,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时代内涵。开展期间还将举办艺术大讲堂,邀请知名艺术家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享交流。书画展展期将持续至10月22日。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