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第四期民革全国美术书法专业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3年10月10日16:17

开班式现场

10月9日上午,第四期民革全国美术书法专业骨干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惠东在讲话中指出,书画工作是民革全党的一项特色工作。近年来,民革书画工作确立了“为民革工作服务、为民革党员服务、为文化建设服务”的工作宗旨,树立了“香凝如故”“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三大展览品牌,建立了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美术书法专业骨干培训班和在地方举办的年度写生培训班两大培训体系,并以民革中央画院为龙头,初步形成了从中央到地方的民革全国书画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在服务民革中心工作和国家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惠东强调,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对民革书画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建立一支政治可靠、专业过硬的人才队伍。民革中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美术书法专业骨干系列培训班,就是为了整体提升民革书画工作者的政治觉悟、理论修养和履职能力,力争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民革力量。

李惠东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思想,以主题教育引领学习全过程;二是强根基,以理论学习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三是重履职,以实际工作建功新时代。

培训班学员合影

开班式前,李惠东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会面。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在开班式上代表中央社院致欢迎词,并勉励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作了开班动员,对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培训要求。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民革中央画院秘书长张长宏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课程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政治课,以及于文江、叶培贵、刘罡、王珂、郭子良等知名艺术家讲授的专业课。民革中央画院部分团体理事和个人理事代表及民革各省级组织推荐的书画骨干共65名学员参加培训。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王佳雯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