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网站>>民革中央画院>>画院新闻
“潘义奎油画展”在京开幕     民革中央画院办公室    2023年09月28日15:19

9月19日,由中国国家画院、民革中央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承办的“潘义奎油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风堂(明德楼一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宣布展览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谷振春,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及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上,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锋辉,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俄罗斯艺术家瓦列里·亚历山大罗维奇·列德涅夫先后致辞;潘义奎致答谢辞。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燕东升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宣布展览开幕

潘义奎现任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美学博士,一级美术师、教授,北京大学博士后导师。他先后多次在俄罗斯举办个人画展,2015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盛世年华 丝路同行——潘义奎油画作品展”。

潘义奎致答谢辞

此次展览共展出80件作品,分人物、风景、写生三个部分,为潘义奎近年来油画力作的集中展示。展览将持续至10月1日。

嘉宾合影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