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举办国庆招待会,邀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共迎国庆         2023年09月29日07:47

招待会现场

9月28日,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的名义举办国庆招待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欢聚民革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王红、谷振春出席招待会,招待会由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主持。

郑建邦致辞

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和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向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74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动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障、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广大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始终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推进祖国统一,为促进中外交流与文明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台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在助力祖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把握历史大势,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祖国统一作出新贡献;秉承优良传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新作用;勇于自立自强,在促进祖(籍)国和住在国发展中实现自身新发展。

郑建邦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八个参政党之一,多年来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始终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工作重点。我们与反对“台独”分裂势力、支持祖国统一的台港澳及海外侨界人士和众多团体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合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陈星莺主持

张素久致辞

李政宏致辞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治中将军之女张素久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致辞。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台港澳及海外知名人士、民革中央机关各部门、团结报、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民革中央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的代表参加招待会。

招待会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民革中央特意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出在中国广播艺术团的民乐小合奏《阿细跳月》中拉开帷幕,现场一派喜庆祥和的热烈气氛。前有相声《欢声笑语》,相声演员贾旭明、王彤与现场嘉宾热情互动,引得大家笑声连连;后有曲艺名家杨菲演绎梅花大鼓《在希望的田野上》、京剧名家王奕戈演绎《壮志凌云——京剧杜鹃山选段》,赢得掌声不断。此外还有二胡演奏《赛马》,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饮酒歌》《少年》《自带光芒》《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阿里郎》等节目,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王欣雨 特约摄影|马占成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