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十四届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09月28日22:04

9月25日,民革十四届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红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谷振春主持开幕会。

开幕会现场

王红代表民革中央高度评价了民革十三届中央妇青委的各项工作,并对十四届中央妇委会、青委会各位委员的任职表示祝贺。她指出,民革中央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将中央和地方各专门委员会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新一届专委会的设置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体现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结构优化、优势集中的鲜明用人导向,为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集聚了勃勃的有生力量。

王红致辞

王红表示,要深刻理解当前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妇委会和青委会的工作职责。希望大家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责任感,为本届妇委会、青委会工作开好局铺好路,为民革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民革加强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挥优势作出贡献。

谷振春指出,为更好发挥妇女党员和青年党员作用,根据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安排,新一届专委会在组建时,将妇青委拆分成妇女和青年两个工作委员会。这充分体现了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展现界别优势、逐步实现结构性与专业性相统一的工作安排。希望大家以新时代的新气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竭诚奉献,更好展现新一届中央专委会的新作为,为民革参政议政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谷振春主持

开幕会后,还举行了小组讨论会和妇委会、青委会主任会议。民革十四届中央妇委会、青委会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会现场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许晨星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