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贵州
法律援助解民忧 高效服务暖人心——民革贵州省委会赴赫章县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2023年09月26日17:55

“关于宅基地征收拆迁是如何进行补偿的?工作中受伤怎么要求赔偿?离婚诉讼,对方如果不出庭怎么办?在农村办了酒席,没有领结婚证,有相应保障吗?供应了三四十万的货物,对方一直不付钱,怎么维权?”以上是9月7日民革贵州省委会组织专业律师赴赫章县金银山街道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时,群众前来咨询的问题。对于群众的法律困惑,民革帮扶团队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相互加了微信,方便群众能在“线上”咨询,为群众提供法律方案。

自7月11日民革贵州省委会赫章县金银山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以来,民革贵州省委会及时组织开展了两次法律援助工作,倾情帮助赫章县社区群众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强化基层诉源治理,助力平安赫章、法治赫章建设。

参与帮扶的民革贵州省直八支部支委李怡蓉律师及民革贵州省直六支部推荐的陈曦雯律师、龚羽佳律师表示,民革贵州省委和省直属基层组织与金银山社区共建法律援助工作站,进一步丰富了民革社会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为民革党员发挥专业优势、参与“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文:郭静秋\图:李玉梅)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