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贵州
民革贵州省委会赴成都召开”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项目座谈会         2023年09月26日17:27

为进一步推动“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行动走深走实,9月15日,民革贵州省委会秘书长李云霞率队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召开“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项目座谈会。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郑学炳出席会议并讲话,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毕节市工委主委肖远福,中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院长徐才刚和民革四川大学委员会主委谢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民革成都市委会秘书长商海燕主持。

会上,李云霞对民革贵州省委会“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行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李云霞指出,长期以来,基层医疗水平薄弱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最关键的难题之一,对于农村群众来说,身患肿瘤等重大疾病是最大的返贫风险。为此,民革贵州省委会以社会服务精准帮扶为抓手,汇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积极因素,在毕节市开展为期三年“博爱牵手·生命护航”医疗帮扶行动,依托民革“7+1+1+N”帮扶机制,组织省内外民革党员医疗专家团队开展精准帮扶,助推毕节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才刚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有关情况。徐才刚表示,欢迎毕节方面选派医生到上锦医院学习。同时,上锦医院将不定期选派专家赴毕节开展教学查房、学术沟通和培训讲座等活动。下一步,上锦医院将依托成熟的融合通信技术,与毕节方面共同研究和探讨建立远程会诊系统,覆盖两地有关医院,为双方医疗深度协作打下坚实基础。

郑学炳在讲话中指出,四川省和贵州省同处中国西南腹地,两地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民革四川省委会将按照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的工作要求,与民革成都市委会一道,为毕节市医疗帮扶行动做好牵线搭桥的作用,助力提升毕节市肿瘤疾病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随后,与会人员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在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为展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成都市委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锦医院,民革贵州省委会,民革毕节市工委,毕节市第三人民医院,毕节肿瘤医院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