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会“三农”委调研“实施‘秸秆变肉’工程,做好‘畜头肉尾’文章”     王有为    2023年09月21日09:48

2023年9月18日至20日, 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率民革安徽省委会“三农”委员会调研组赴阜阳市临泉县、亳州市蒙城县,就“实施‘秸秆变肉’工程,做好‘畜头肉尾’文章”课题开展调研。民革安徽省“三农”委员会主任孟枫平参加调研。民革亳州市委会主委王时银,民革亳州市委会副主委、蒙城县政府副县长王紫娟,民革阜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鲍梅,分别在当地参加调研。

在中原牧场牛羊交易市场调研

在安徽宝临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临泉县有着“中原牧场”的美誉。9月18日,调研组来到这里,先后到安徽恒丰牧业有限公司、中原牧场牛羊交易市场、安徽兴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原牧场冷鲜城、安徽宝临食品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参观考察种羊繁育、肉牛交易、肉牛养殖、冷链物流、屠宰加工等环节。

汪炳俊

王时银

孟枫平

鲍梅

9月19日,调研组在临泉县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就“临泉县‘秸秆变肉’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秸秆变肉’财政、金融、用地、人才、科技等政策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情况,调研组听取县政府副县长蔡淑娜,中共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同参会的临泉县青贮收储企业、秸秆收储加工企业、肉类加工企业、规模化养殖企业等企业代表及安徽农业大学皖西北综合实验站的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蒙城县是全国著名的肉牛养殖大县。9月20日,调研组在蒙城县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就“秸秆饲料生产供应体系,肉牛羊良种繁育体系、规模养殖体系、屠宰加工体系、产品市场营销体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及政策保障”等情况,调研组听取亳州市畜牧发展中心主任孙强、县政协副主席李红华及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中心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同参会的蒙城县黄牛养殖基地、黄牛养殖和秸秆收储加工家庭农场、秸秆青贮及加工企业、肉牛屠宰及深加工企业等企业代表及当地畜牧农技人员进行详细探讨。

在两地的座谈会上,汪炳俊分别向阜阳、亳州两市及临泉、蒙城两县的中共党委、政府、政协、统战部门及阜阳、亳州两民革市委会对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民革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前,中共安徽省委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省”。“三农”一直是安徽民革的参政议政重点领域。选定“实施‘秸秆变肉’工程,做好‘畜头肉尾’文章”为调研课题,是民革安徽省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能的体现。他要求调研组成员,充分吸纳本次调研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向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助推“秸秆变肉”“头尾呼应”计划的有力实施。

临泉县座谈会

蒙城县座谈会

民革安徽省委会宣传部部长李原,民革安徽农业大学总支副主委、国家肉羊体系岗位专家、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院长张子军应邀参加调研。民革安徽省“三农”委员会委员潘百宁、李廷春、葛严鑫、杨献永参加调研。民革阜阳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农业领域党员代表,民革亳州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等分别在当地参加调研。

目前,安徽省正在深入谋划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民革安徽省“三农”委员会开展“实施‘秸秆变肉’工程,做好‘畜头肉尾’文章”课题调研,围绕秸秆饲用、良种繁育、规模养殖、精深加工、品牌建设等重点环节,了解安徽省“秸秆变肉”工程实施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以协商会发言材料的形式提交安徽省政协将于11月召开的“强化创新驱动,助推农业强省建设”月度专题协商会,助力“农业强省”建设。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