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长春举办         2023年09月25日10:23

9月21日,以“弘扬中华文化 培养创新人才”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吉林长春举办。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郭乃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9月21日,以“弘扬中华文化 培养创新人才”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吉林长春举办。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郭乃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星莺代表民革中央和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陈星莺表示,民革作为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和主要特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着积极和独特的作用。2015年,民革中央与吉林省台办、吉林省教育厅、民革吉林省委会、长春建筑学院等共同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为促进两岸大学互学互鉴作出了贡献。第二届、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的规模和质量进一步提升,成为民革两岸交流活动中的重要品牌。

陈星莺指出,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的举办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化两岸大学交流合作的切实举措,必将为构建两岸人文交流平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积极作用。

郭乃硕代表吉林省对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郭乃硕表示,多年来,吉林省立足人文大省优势,履行科教大省担当,积极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文化强省。自2015年首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举办以来,众多台湾知名大学校长走进吉林,多所吉台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千余名吉台师生交流互访,共同谱写了吉台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新篇章。希望两岸高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有效促进两岸教育工作者、学者和师生间的交流,增进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贡献力量。

国台办、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吉林省台办、民革吉林省委会、吉林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海峡两岸80余所大学校长、学生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开幕会上还举办了两岸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华灿奖两岸合作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李 筱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