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陈星莺赴无锡开展调研并为“中山博爱”基地揭牌         2023年09月18日10:05

9月14-15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陈星莺率队赴江苏无锡开展调研,并为“中山博爱”基地揭牌。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奚爱国,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卢敏,市政府副秘书长殷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赵俊明,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民革无锡市委会主委徐雯,副主委保海燕、孙明等陪同调研。

陈星莺一行首先来到无锡市儿童福利院新院址参观并与院内儿童亲切交流,无锡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军,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陈国梅陪同。自2012年起,民革无锡市委会以“中山博爱”为引领,相继成立6大博爱志愿者服务团,长期坚持开展“特色化、基地化、常态化”服务活动,并重点围绕儿童福利院异地新建、院内办校等连续多年提案建言,在市儿童福利院新址捐赠建成“太阳树儿童建构室”,将其打造为无锡民革社会服务新阵地。现场举行了“民革无锡市委会太阳树儿童建构室”“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调研和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民革无锡市中山书画院副院长顾飚精心创作“博爱福娃”捐赠给市儿童福利院,祝愿孩子们沐浴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向阳而生、快乐成长。

△陈星莺、卢敏为“博爱福娃”揭幕

△奚爱国、徐雯为“民革江苏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调研和社会服务基地”揭牌

△殷毅、赵俊明、徐雯、周立军为“民革无锡市委会太阳树儿童建构室”揭牌

△周立军为民革无锡市委会颁发“太阳树儿童建构室”捐赠证书

△陈国梅为顾飚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陈星莺一行来到民革党员企业无锡日联科技公司参观,并为“民革江苏省企业家联谊会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和民革无锡市委会“中山博爱之家”揭牌,无锡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伟敏,无锡日联科技公司董事长刘骏陪同。民革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唐鹏介绍了民革无锡市委会“中山博爱之家”展陈内容及运行管理等情况和基层委员会在加强自身建设、示范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在新建成的“中山博爱之家”,陈星莺与新吴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无锡高新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及坚持技术创新、引领国产替代、推动中国智造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高新区党工委和新吴区统一战线在稳增长促转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进一步凝心铸魂、团结奋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陈星莺、徐雯为民革无锡市委会“中山博爱之家”揭牌

△刘良翠、黄列、章金伟、刘骏为“民革江苏省企业家联谊会科技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9月15日,陈星莺一行来到位于联通大厦的民革无锡市委会“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在中国联通无锡分公司总经理夷淑华陪同下,参观了以5G技术、4K高清视频形式展示的智慧“中山博爱之家”,听取了无锡民革的发展沿革、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履行职能成果以及特色工作等情况的介绍。陈星莺对无锡民革依托5G技术支撑、4K高清视频形式展示的智慧“中山博爱之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完善、丰富内涵,发挥好“中山博爱之家”的作用,让这一平台真正成为全市民革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联谊交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真正成为民革党员热爱的、喜爱的、温馨的“家”。

民革中央宣传部、民革江苏省委会、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民革无锡市委会、新吴区委统战部及民革基层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有关活动。

来 源| “无锡民革”微信公众号

作 者| 民革无锡市委会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