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安徽、江苏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09月06日14:50

8月30日至9月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率调研组先后赴安徽、江苏,就“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等课题开展调研。

8月30日至31日,在安徽合肥开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调研期间,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介绍了安徽民革组织有关情况。陈星莺高度肯定了民革安徽省委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民革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民革中央最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扎实推动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要在强化党员思想认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培养骨干党员、加强舆论引导等方面重点发力,积极推动民革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座谈会

8月31日至9月1日,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会围绕“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课题在江苏扬州开展联合调研。在深入基层实地考察并与省、市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后,陈星莺指出,近年来,扬州市通过全网格体系的构建实现全社会动员,通过全指挥体系的构建完成全区域覆盖,通过全信息体系的构建完善全人群数据,通过全协同体系的构建形成全周期矛盾化解,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提供了“扬州经验”。她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梳理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情况,研究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提升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贡献民革智慧。

调研组实地考察扬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9月1日,围绕参政议政工作信息化建设,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会、民革南京市委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陈星莺强调,要以“信息化贯穿参政议政全场景”为理念,以管用、好用、常用为目标,注重知识性、履职性、交互性和安全性,建好参政议政信息平台。她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平台定位,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体系构架,强化分段评估,高质量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南京座谈会

民革中央调研部、民革安徽省委会、民革江苏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 源| 民革中央调研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