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会“三农”委员会调研组赴漳州、龙岩调研     民革福建省委会“三农”委员会、 民革漳州市委会、民革龙岩市委会    2023年09月05日16:15

8月28日至30日, 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秦源带领调研组,围绕“促进两岸农业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研究”课题,前往漳州和龙岩调研。

在漳州、龙岩,调研组分别与当地农业农村局、台港澳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及台商代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当地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情况和台商遇到的问题困难等,研讨深化闽台两地农业农村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调研组还前往漳州森泉食品有限公司、南靖瑞德兰园、漳平永福台创园,实地调研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等。

调研组认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两岸农业交流合作迎来新机遇,深化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也将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闽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农业产业交流合作具有独特发展优势,合作空间巨大。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梳理,把经验做法、意见建议转化成调研成果,为促进两岸农业产业链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民革漳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丽君,民革龙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詹翠芳,中共漳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琳,中共南靖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妙真等陪同相关调研。民革福建省委会“三农”委员会主任林向民、部分委员及民革福建省委会调研处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活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