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网站>>民革中央画院>>画院新闻
“文化润疆 笔墨和田——韩必省书画作品展”在新疆举办     民革中央画院办公室    2023年08月25日11:29

8月20日,由天津市政协、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民革中央画院主办,民革天津画院、和田地区团委、和田地区总工会、和田地区文旅局、中共于田县委员会、于田县人民政府协办,和田地区文化馆、和田地区博物馆承办的“文化润疆 笔墨和田——韩必省书画作品展”在新疆和田地区博物馆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参观展览。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参观展览

开幕式由全国政协文史委员会原副主任卞晋平主持,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中共和田地区委员会书记刘琛,中共天津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分别讲话。韩必省致答谢辞。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讲话

齐成喜在讲话中表示,文化润疆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天津援疆高度重视文化润疆,此次画展就是天津和田两地文化共建的交流项目之一,从立项、筹备到开展得到两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次书画展仅仅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我们将探讨在和田携手举办书画节,邀请更多艺术家来到和田,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得更加牢固。

韩必省是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民革天津画院院长。他从事书画艺术数十年,此次展出的70余幅个人作品既有大幅力作也有山水小品,既有传统技法也有艺术创新。

韩必省致答谢辞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和田地区、于田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及和田中小学生参加开幕式。

展览期间,还举办了于田县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启动暨韩必省书法作品捐赠仪式,韩必省书画艺术中心揭牌仪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