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赴泉州调研     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员会、 民革泉州市委会    2023年09月04日10:25

为助力福建民营企业数智化转型,8月24日至25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州市委会主委林锋率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赴泉州开展“加快民营企业数智化转型,增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硬实力”课题调研。

调研组与泉州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数字办等部门有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支持民营企业数智化发展的相关政策、泉州市民营企业数字定制、数字制造、数字营销等领域的探索实践及具体措施等。

林锋表示,民营企业活跃是福建经济的突出特点,数智化是福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竞跑“数”“实”融合新赛道,才能助力福建发展跑出“新速度”。泉州已迈入万亿GDP城市行列,形成9大千亿产业集群,拥有数智化转型的广泛需求和丰富场景。我们将结合本次调研内容,认真梳理、吸收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调研报告,做实做细相关建议,助推我省民营企业数智化转型,增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福建省九牧集团有限公司和泉州市荣昌药业有限公司,对泉州市民营企业数智化发展现状、推进举措、数智化发展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等进行深入了解。

民革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子牙,民革晋江市委会主委吴丽婷,民革南安市委会主委陈永焕等分别陪同调研。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主任、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碧珍,部分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委员和民革福建省委会调研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来源:民革福建省委会经济委员会、民革泉州市委会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