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新一届民革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首个课题调研选在浙南闽北         2023年08月29日09:27

8月20日至23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谷振春率民革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在福建南平、宁德开展“浙南闽北交界地区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调研。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民革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叶赞平参加调研。调研期间,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夏先鹏汇报了民革福建省委会近期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在南平市、宁德市召开座谈会。在两场座谈会上,福建省发改委,南平、宁德两地相关部门,南平市松溪县、政和县发改科技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浙南闽北交界地区协同发展”做了情况介绍。大家围绕完善协调发展协作机制、争取国家层面政策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推动浙南闽北交界地区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

会上,谷振春指出,一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既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内在要求,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本次课题是新一届民革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个课题,民革中央高度重视。本次课题调研体现出选题有高度、地方有需求、促成有机会等三个特点。福建省在区域协同发展上的基础较好,特别是南平市、宁德市在区域协同发展上积极实践、努力探索。他希望浙南闽北交界地区先行先试,在五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协同发展:一是推动政策协同一体化,打造新兴城市群;二是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区域内外交通一体化;三是突出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四是深耕生态发展理念,打造华东生态绿色发展高地;五是抓好产业升级转型,统筹产业发展布局一体化,推动“浙南闽北交界地区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级协同发展区域,提升闽浙边区域发展动力。

调研组还前往中国白茶城、祥福工艺有限公司、贵稀堂陶瓷有限公司、香江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并座谈,实地考察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和发展情况等。

民革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民革福建省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漳州、南平、宁德三地民革组织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此前在8月16日至20日,叶赞平率民革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组赴浙江温州、丽水,围绕“浙南闽北交界地区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课题开展调研。

来 源| “福建民革”微信公众号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