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京津冀三地民革组织联合举办第五届中山论坛         2023年08月28日09:34

论坛现场

8月24日,民革北京市委会联合民革天津市委会和民革河北省委会共同主办了以“深化互通共融 助力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山论坛。本届论坛聚焦创新协同和产业协作,发挥三地民革组织精英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何秉群,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致辞。

王红致辞

王红指出,第五届中山论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落实京津冀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使命担当,聚焦创新协同和产业协作,更好发挥三地民革组织精英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中山论坛这个平台载体,汇聚众智、凝聚共识,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齐成喜致辞

齐成喜表示,京津冀三地民革省级组织专家人才要以第五届中山论坛为平台,发挥智力优势,广泛分享交流,提出真知灼见。民革天津市委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力争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合力将京津冀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何秉群致辞

何秉群表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要建设好这项历史性工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汇聚发展合力,一件一件事去做,一茬接一茬地干。河北民革将继续同京津民革携手并肩,在更加广阔的协同发展参政舞台上,勇担当、善作为。

论坛现场

论坛上,多位政府相关部门、民革党内外的专家、企业家聚焦京津冀三地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作主旨演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圆桌对话环节

在以“创新·引领”为题的圆桌对话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要素市场一体化建设、基础设施和新基建、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革中央调研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革北京市委会、民革天津市委会、民革河北省委会有关同志以及京津冀三地民革党员近200人参加论坛。

参观展览

会后,京津冀三地民革党员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

据悉,中山论坛是民革北京市委会、民革天津市委会和民革河北省委会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更好发挥参政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着力策划打造的参政议政品牌活动。中山论坛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郭权祺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