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第四届台湾励志青年大陆参访团一行拜会民革中央         2023年08月23日10:03

8月18日,第四届台湾励志青年大陆参访团(简称“励志团”)一行拜会民革中央机关,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会见“励志团”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陈星莺代表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向团员们表达了问候,并介绍了民革的历史和有关情况。陈星莺说,“励志团”是今年民革中央迎来的第一个台湾同胞参访团。她希望团员们能通过本次参访,客观、全面地了解祖国大陆,对祖国大陆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有全方位、多视角的了解。

陈星莺与“励志团”团员座谈

陈星莺表示,两岸青年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青年共同的责任。两岸青年间的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了新生力量,注入了青春活力。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包括两岸青年在内的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也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们将继续推进两岸青年交流,共建中华民族美好家园,共同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

“励志团”团长董百胜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此次活动为台湾青年提供了深入了解祖国大陆的机会,希望团员们结合自身发展的特点,投身于祖国发展的广阔天地中。

民革中央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据了解,台湾励志青年大陆参访团是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名义举办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式交流加深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增进两岸青年感情。今年是疫情后首次举办。此次“励志团”一行20人,将在北京和江苏进行参访交流。在京期间,“励志团”成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天坛和长城,感受了北京作为我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独特魅力。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李筱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