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签约金额达129.7亿元,阿尔山农畜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08月23日09:38

8月19日,以“汇聚资源·赋能发展”为主题的阿尔山农畜产业发展大会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举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致辞,自治区副主席、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主持。

何报翔讲话

何报翔表示,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着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全产业链发展、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卓越成就。相信内蒙古在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必将作出更大贡献,内蒙古农畜产业发展前景可期、前途无量。

何报翔指出,民革中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在“三农”领域的优势,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同向发力,聚焦农畜产业,集成优质资源,为内蒙古加快农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希望各位民革党员企业家和各界企业家朋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内蒙古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中发挥积极作用,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安全中作出更大贡献。

胡达古拉致辞

白清元主持

胡达古拉在致辞中说,内蒙古发展潜力巨大,合作机遇广阔,热忱希望各位农牧业领域院士专家对内蒙古农牧业发展给予帮助支持,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朋友关注内蒙古、走进内蒙古、投资内蒙古。

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印遇龙等“三农”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现代科技服务支撑内蒙古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功能农业与种养一体化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大会围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农畜品牌高质量发展”“农畜产业供应链建设”主题举办三场平行座谈研讨会,并进行了内蒙古绿色农畜品牌产品展览。

签约仪式

在民革中央的支持下,一系列协商洽谈卓有成效,大会现场成功签约涉及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区建设、中草药推广等重点领域项目27个,签约金额达129.7亿元。

签约仪式上,34家企业与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进行签约。据了解,此次签约是阿尔山农畜产业发展大会的良好开端和重要成果,将为推进内蒙古农牧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注入强大动能,助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取得更大发展。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王恺强 视频来源|人民网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