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会“三农”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年08月16日16:05

8月10日,民革浙江省委会“三农”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杭州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水利规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朱法君,民革浙江省委会原副主委俞建民,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副局长张勤,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部长蔡茜,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全球平台管理处处长、“三农”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小宁,三十余名“三农”与人资环委委员及调研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小宁主持。

会议现场

合影

会上,委员们分别对个人自身研究领域、调研课题等进行了介绍,针对涉及的“三农”及人口资源环境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小宁介绍了“三农”与人资环委的工作目标、考核制度及专委会研究的“三农”、人口、生态以及环境四大领域。她鼓励各位委员结合自身所长,锚定擅长专业,积极参与专题调研,尽心尽力履行职责,作出应有贡献。

蔡茜对民革浙江省委会专委会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等情况作了说明。她充分肯定了专委会近年来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突出“专”字,做好特色的文章;突出“准”字,做好精准建言的文章;突出“新”字,做好机制保障的文章;突出“培”字,做好队伍建设的文章,联出感情、联出成效、联出共识,当好伯乐,培养后备人才,推动专委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俞建民充分肯定了新机制下专委会所取得的新成效,目前专委会运行机制成熟、人员组成合理、资金保障充足,鼓励各位委员在专委会新机制下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勤表示,“三农”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关乎国计民生,有效应对城乡融合发展新阶段所出现的各类新问题,对于浙江实现高水平发展,建立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委员保持高昂热情,发挥专业能力,勇于担当重任。

朱法君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法君表示,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工作的核心内容,“三农”是民革传统特色领域,也是总书记最关心挂念的领域,“三农”与人口资源环境等领域紧密联系,密切挂钩,希望大家尽心履职,提供独到见解,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三农”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使劲出力,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他结合自己在民革和政协的工作经历、具体案例,分享了提案工作的心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参政议政辅导课。他表示,参政议政的提案撰写,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大事帮大忙,与大的方针政策契合对牢,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落实到党委政府的政策上去;二是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上接天线下接地线,充分进行调研,将社情民意传达给决策部门。三是要具有国际视野全局观念,提案要具有普遍性综合性与前瞻性,紧扣发展,贴近民生,体现特色。

座谈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长乐林场“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示范基地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野生石斛的生产培育与销售过程并进行交流座谈,对我省中医药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