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南
民革河南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农业强省、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     民革河南省委会    2023年08月15日17:24

为了更好地开展农业农村课题调研,提升专委会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平,8月13日上午,民革河南省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在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农业强省、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发展经营模式、土地流转、乡村医疗养老、运动康养、农村人才、电商直播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民革河南省委吕心阳副主委、龙国锋处长和妇女工作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杨艳萍主持。

杨艳萍主任结合农业强省课题的调研进行了主题发言,总结了乡村发展的四种模式,介绍了农村土地流转、一二三产业融合、智慧农业发展、农业品牌化高端化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并就河南出台的《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进行了解读。其他委员也纷纷积极发言:张艳委员从如何开展直播电商人才、团队培育,为乡村振兴助力,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吴严冰委员从医疗下乡、农村居民康养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成婷委员从自身经历对农村如何留住人才谈了自己的体会;王峰玉委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就乡村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民革河南省委龙国锋处长结合乡村振兴的目标,针对乡村发展中的几大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吕心阳副主委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简要介绍了民革河南省委会所承接的农业强省战略调研课题的开展情况,并结合会议发言梳理了社情民意信息、提案撰写的主要写作方向和思路,并就妇女工作委员会参政议政的主要关注点提出了建议,鼓励妇委会积极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大家受益匪浅,不但对乡村振兴、农业强省战略下的乡村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社情民意、提案撰写方面,也开阔了思路。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