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十四届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民革浙江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读书会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3年08月07日16:09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四届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民革浙江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读书会于8月2日至4日在金华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国龙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同志、民革浙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8月2日下午)

会议现场(8月3日下午)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3年浙江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传达贯彻了民革十四届三次中常会精神,听取了专题辅导报告,讨论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部署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同心同廉”工程、数字民革建设、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等重要工作。

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邀请中共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著名三农问题专家顾益康作《“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二十周年伟大成就与经验启示》专题辅导报告。金华市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报告会。

本次会议既是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读书会,同时也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同心同廉”工程、数字民革建设、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推进会。

吴晶讲话

吴晶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数字民革和党员之家建设等几项工作,讲了几点意见:

一、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要深刻理解精髓要义,以学铸魂,淬炼绝对忠诚。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八八战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保证浙江民革在新时代不变色、不掉队,有坐标、有作为。要着力提升理论高度,以学增智,掀起学习热潮。“关键少数”带头学,“绝大多数”跟随学,“持之以恒”长期学。要始终保持高度自觉,以学正风,坚定勤廉追求。以党为师,深入推进“同心同廉”工程建设,引领民革党员自觉做清廉浙江建设的坚定拥护者、积极推动者、忠实践行者。要科学运用观点方法,以学促干,展现使命担当。通过学深悟透创新理论中所蕴含的领导方法和工作策略,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

二、守正创新,赋能数字民革建设敢想敢为、常思常进

要提质扩能夯实底座,做好开发加快跃迁。把数字能力跃迁作为一项首位且重要的工作来抓,使之成为上下一体推进、不断迭代赋能的民革未来发展一号工程。要数字共生一体融合,打通全链提升履职。科学配置,超前谋划,加快数字共生,形成全方位覆盖、全环节管理、全天候参与的管理端和服务端,不断拓展履职渠道、丰富履职形式、提升履职绩效。要与时俱进基业长青,拥抱时代同频共振。广大民革干部、党员要主动融入数字化,善于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开展多党合作事业。

三、精诚团结,实现党员之家发展同生同荣、共享共赢

要提质增效共建共享,打造“聚力之家”,使党员之家成为规范运营、先行先试的“试验田”。要提档升级把好方向,打造“思想之家”,把党员之家作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讲习所”。要提量扩容筑牢阵地,打造“履职之家”,将党员之家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站”。要提速进位加快迭代,打造“智慧之家”,让党员之家成为喜闻乐见、常来常往的“活动场”。

会议期间,举办了时代赞歌——纪念“八八战略”、“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浦江经验”20周年演讲比赛。与会人员还集体前往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进行循迹溯源考察调研。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