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八八战略”礼赞》——民革党员视野中二十年来“浙里”的精彩蝶变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3年08月07日16:03

7月31日,由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知联会共同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浙江省统一战线助力“八八战略”实施20年“之江同心·经典展示”终场活动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演播厅隆重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出席活动。民革浙江省委会选送的,由民革党员创作、导演、配乐、演绎的原创诗朗诵《“八八战略”礼赞》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赢得阵阵掌声。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重温合作初心,讲述我省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不同领域参政履职、岗位建功,为助力实施“八八战略”争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动人故事,礼赞之江大地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大道向前、大势如潮,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精彩蝶变的美好时代场景,全省统一战线开展了“之江同心·经典展示”活动。

民革省委会选送:原创诗朗诵《“八八战略”礼赞》

“之江同心·经典展示”活动从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行动、踊跃参与,涌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终场活动分“八八战略·之江潮涌”“八八战略·之江礼赞”两个篇章共10个节目,在原创民乐《激情跨越》中拉开序幕,最后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演出呈现了歌舞、民乐、情景剧、小品、中国风说唱、诗朗诵、湖剧小戏、评弹快板、莲花落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将继续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八八战略”新征程上续写新辉煌的良好精神面貌。

昂首阔步启征程,风劲潮涌奋楫先。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全会“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域实践范例”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勇扛使命、勇挑重担。将始终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时代主题,“循迹溯源学思想,之江同心促践行”,集成统一战线创新之智,提升统一战线改革之能,汇聚统一战线开放之力,为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影

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朱新力、刘净非、林革、金珊、章献民、计伟荣、徐铭恩、朱法君出席活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参会人员共200余人参加终场活动。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