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梅郎故里?翰墨芳华”泰台书画艺术展在泰州开幕     朱芹    2023年08月01日15:27

7月30日上午,由江苏省台办、民革江苏省委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指导,泰州市台办、民革泰州市委会、共青团泰州市委共同主办的“梅郎故里?翰墨芳华”泰台书画艺术展在泰州市文化馆开幕。该活动是7月29日至8月4日在泰州举行的“梅韵千秋?流芳两岸”海峡两岸梅兰芳艺术文化周活动中一项重要的交流活动。

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中共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泰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泰州市委会主委、泰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周国翠,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曹茂良,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共青团泰州市委书记贺骏,台湾江苏同乡会理事长杨松寿,宜兰县水墨学会创会理事长张木村,全国台企联副监事长、泰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叶俊晖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周国翠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说,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以翰墨交流于泰台,不仅为两地书画界朋友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也为推动泰台文化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在泰州这片有底蕴、有活力的土地上,透过两岸文化交流的这扇窗,将两岸同胞的心灵拉近,让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以心为笔,以情为墨,共同描绘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周国翠强调,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离不开少年儿童的参与,希望通过两岸少年儿童的艺术交流,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少年研习传统文化艺术,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用手中画笔,展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之美。

杨松寿作为台湾嘉宾代表发言,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与泰州的书画情缘,表达了期盼祖国和平统一的心愿。他说,泰台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已在泰州成功举办多次,两岸书画家以笔会友、相互学习,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期待今后常来常往,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开幕式上,程永波、封志成、张小兵、杨松寿、叶俊晖共同启动开幕水晶球。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梅郎故里? 翰墨芳华”泰台书画艺术展。本次展览得到了两岸各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支持,共展出海峡两岸书画家和少年儿童书画作品百余幅,内容丰富、佳作荟萃,充分展现了两岸书画家的艺术理念和人文情怀,是海峡两岸文化一脉相承的生动见证,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台湾江苏同乡会、泰州市文化馆、泰州莫里斯艺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宜兰县水墨学会、民革泰州市委会文艺工作者联谊会、相关专委会和泰州市人文泰州工作室协办。

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嘉宾代表以及泰台少儿书画大赛的获奖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