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学思想 强根基 重履职 建新功——团结读书会交流研讨活动”在成都举办         2023年07月24日17:33

活动现场

7月19日,“学思想 强根基 重履职 建新功——团结读书会交流研讨活动”在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举办。此次活动由团结报社、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办,中共成都市都江堰市委统战部协办。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聚焦“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鲜明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梳理团结读书会成果,交流工作经验,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谷振春与里赞共同为团结报读报栏进驻成都揭幕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出席活动,并与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共同为团结报读报栏进驻成都揭幕。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出席活动,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里赞、中共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出席活动并致辞。

邵丹峰致辞

邵丹峰在致辞中指出,团结读书会一路走来,从阅读交流到深度研讨,从品读经典到传播文化,从倡导学习到推动履职,呈现出参与范围持续扩大、促进履职不断提质、溢出效应显著增强、统战特色日益彰显的良好局面。他表示,团结读书会将以此次研讨交流和成都书友会为新起点,聚焦“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这一鲜明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梳理团结读书会活动成果,交流工作经验,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以积极担当、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坚定道路方向,携手共同奋进。

里赞致辞

里赞表示,读书不仅是陶冶性情、开广见闻的个人之事,更是汲取营养、坚定信念的政治之责,成都市民革党员要将此次读书会与强化责任担当相联系,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用相长,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以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职的精神航向,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民革的智慧与力量。

蒋蔚炜致辞

蒋蔚炜表示,都江堰市是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三遗”之城,具有深厚的多党合作历史渊源。此次活动在都江堰举办,围绕时代主题、精选经典著作,邀请专家学者、开展领学共读,不仅是一次修身养性、提升履职、推动事业的学习之旅,更是多党合作政治建设和书香文化与都江堰“三遗”文化的互相交融、互相碰撞、互相成就。

汪业芬主持

团结报社总编辑汪业芬主持活动。

刘华与张吉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民革成都市委会演出

活动中,团结报社副社长刘华与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播放了团结读书会展播视频;湖北宜昌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孙永华、民革上海市奉贤区委会副主委李政远、民革济南市委会秘书长倪秀珍,分别分享了举办团结读书活动的经验心得。民革成都市委会通过播放自导自演“成都民革邀您共读经典”微电影、开展现场互动等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调研“刘、邓、潘”起义旧址

19日下午,谷振春带领调研组赴成都市彭州市龙兴寺,参观“刘、邓、潘”起义旧址,并实地调研考察“刘、邓、潘”起义展厅规划建设情况。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读书促进履职、学习凝聚共识”主题沙龙和“都江堰的历史与文化传承”文化讲坛。20日,与会人员前往元气森林(四川)饮料有限公司、灌区映像产业园中心开展集中调研。

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出席活动。民革中央宣传部有关同志,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都江堰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及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还有来自全国19个省、42个地市的统战部门、民革组织领导和代表等100余人参与活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