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内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民革中央组织部    2023年07月24日15:57

2023年7月16日至19日,民革中央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召开民革内部监督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民革十四大对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中央统战部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部署现阶段和今后一个时期民革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为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开幕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谷振春出席会议并在闭幕会上讲话。河北省人大、省政协、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中共张家口市委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并致辞。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复明、孙继业、叶赞平,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何秉群出席会议。

郑建邦在开幕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内部监督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强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内部监督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求各级组织及内部监督委员会要做到: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树牢规矩意识;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监委会作用;抓住“关键少数”,尽快补齐工作短板。

何报翔要求民革全党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郑建邦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强化政治引领,树牢规矩意识;各级领导班子要担负内部监督主体责任,重视和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要在实际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全党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为民革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断开创新时代民革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

谷振春在闭幕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郑建邦主席、何报翔常务副主席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内部监督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要完善监督体系,提高内部监督工作水平;要全面贯彻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今后一段时期民革各级组织和内部监督机构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筑牢底线,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开展述职述廉活动;三要修改实施细则,完善内部监督制度;四要严格执纪,加强党内纪律建设;五要完善机构设置,做好日常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大会发言。辽宁、浙江、四川三省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与会同志在会议分组研讨中,对《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修改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各省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