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领导赴纳雍调研民革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黄昌盛    2023年07月24日11:29

7月18日至20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调研组到贵州省纳雍县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并开展系列帮扶活动。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郭乃硕、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桂平参加调研。

民革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调研组先后前往纳雍县玉龙坝镇平寨社区、昆寨乡新民村、寨乐镇新寨社区实地考察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前往雍福集团调研当地产业发展,并于20日上午召开民革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李惠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惠东表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纳雍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很受鼓舞。民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和对贵州对毕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民革定点帮扶纳雍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提出的工作要求,着眼民生、认真谋划,发挥“地域+领域”优势,持续在产业发展、教育医疗、法治建设等方面加大对纳雍的帮扶力度,全力以赴助力纳雍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集中力量抓好抓实民革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健全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工作简讯作用,注重示范引领带动发展、推动相互学习交流借鉴;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帮扶合力,统筹推进纳雍县特色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推动纳雍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中共纳雍县委书记许晓鹏介绍了纳雍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健全民革与纳雍县沟通联系工作机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民革中央画院在纳雍设立写生基地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

民革中央调研组考察调研

参加调研的还有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有关负责同志,吉林、贵州、北京等地民革组织有关负责人,民革企业家代表等。毕节市、纳雍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惠东等同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贵州纳雍支队成员合影留念。

在纳雍期间,李惠东会见了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贵州纳雍支队成员,勉励他们珍惜学习锻炼机会,为纳雍县乡村振兴贡献专业知识和聪明才智。

李惠东慰问“石榴籽计划”推普暨幼儿园教师赋能培训班教师代表。

调研组现场观摩快手公益幸福乡村大讲堂培训班。

民革中央联合北京语泽公益基金会举办的“石榴籽计划”推普暨幼儿园教师赋能培训班,民革中央联合快手举办的快手公益幸福乡村大讲堂培训班也在此间开班。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