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吴晶调研台州民革数字化建设情况     民革台州市委会    2023年07月19日14:51

7月7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调研台州民革数字化建设情况。

吴晶听取了民革台州市数字化建设专班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台州民革数字化建设的背景、内容、成效、困难及下阶段的工作安排。同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还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台州民革数字化项目界面的各项内容。在了解数字驾驶舱、大屏展示端及手机端应用等场景后,她高度肯定了台州民革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台州民革聚焦存在的问题,通过数字化路径破解困难;聚焦党派的履职,提升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聚焦规范化与标准化,推进民革基层组织变革重塑。在服务党员、参政履职、信息共享、学习交互、组织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建和运行,不仅是各项资料的信息化展示,更是支部履职双向多维度的数字化渠道的建设。台州的数字民革工作特别是数字支部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将会对全省民革数字化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与台州民革数字化专班成员深入座谈交流之后,吴晶提出了三点优化建议:

一是以数据安全为前提,保障后台管理

数字化工作开展时一定要重视信息安全工作,设置权限划分,既能提升党员使用体验,又能触达各层级各类别组织的管理,实现使用、监督、服务、履职的闭环管理。

二是以组织架构为抓手,搭建系统平台

民革数字化的全面运用,必须有全局思维,组织架构应在横向和纵向延展细化,应分行别类涵盖各个方面。

三是以专班专项为手段,完善建设方案

加强民革数字化专班建设,充分挖掘民革党员数字人才,融合各地数字工作成果,培养专家骨干队伍,排布时间节点和迭代的优先级,逐步推进,适时实现全面运用。

来源:民革台州市委会

作者:民革台州市委会 摄影:民革台州市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