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座谈会暨《民革江苏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管理办法》调研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 民革江苏省委会调研处    2023年07月17日10:01

7月14日,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座谈会暨《民革江苏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管理办法》调研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程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加友、王真理,部分委员,民革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民革江苏省十二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在理论学习、工作规划、参政议政等方面开展情况;讨论了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下半年工作计划;听取了民革江苏省委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有关调研课题的设想与思路;研究了《民革江苏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

程永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增强政治意识,夯实政治基础。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牵引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传承民主党派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优良传统,促使民主党派工作作风与时俱进,丰富新时代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内涵,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从而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第二,增强参政本领,提高履职效能。

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把实现个人价值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努力在参政议政、担当作为上见成效。按照民革中央和民革江苏省委会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全年工作计划,重点围绕“国之大者”和“四个新”重要任务等精准选题,深入一线和基层开展调研,确保建言献策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三,强化规矩意识,激发组织活力。

要树牢规矩意识,守好底线红线。树立长远发展的眼光,共同把民革江苏省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制度举措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进一步改进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制度,以办法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以机制激励人,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和成效。同时重视参政议政人才建设,建强筑好人才“蓄水池”,凝聚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源动力”。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