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山东
民革山东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23年07月14日16:34

7月12日,民革山东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孙继业、王鸣歧、栾心勇、隋子林、李振友参加学习。

孙继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讲话精神,郑建邦主席在民革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民革十四届三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

孙继业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民主党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需要;是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需要;是持续深化政治交接,赓续老一代领导人优良传统的需要;也是巩固深化以往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结合实际列出若干专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带头辅导宣讲,做好领学促学助学。

民革山东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