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郑建邦率队在沪调研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7月14日12:03

7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上海就“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东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前往东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运行发展和创新研发有关情况。调研组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6位民革党员企业家从自身发展和所在行业情况出发,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徐毅松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郑建邦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并对大家长期以来专心致志谋发展、为民革组织增光添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克服困难,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要正确认识经济周期的波动和变化,合理看待经济运行趋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他强调,在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时候,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用更加精准有效的宏观政策,全面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拓展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妥善应对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

郑建邦讲话

郑建邦表示,面对困难和挑战,民革企业家要积极承担责任,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大力提振发展信心,坚持改革创新,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引领企业健康发展。要严守法律法规,树牢规矩意识,坚持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不断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要切实发挥民革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的实际,继续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与会民革党员企业家发言

民革中央调研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民革上海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