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第十六届黄埔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 郑建邦出席并致辞         2023年07月13日15:38

会议现场

7月11日,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和四川海外联谊会共同主办,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协办的第十六届黄埔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论坛以“贯彻总体方略、发挥黄埔优势、促进祖国统一”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郑建邦,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锐,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陈知庶,四川海外联谊会会长、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赵俊民出席并致辞。

郑建邦致辞

郑建邦指出,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必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必须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必须团结台湾同胞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依托黄埔组织,广泛团结海内外黄埔同学及其亲属,共同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强化黄埔情缘,深入开展两岸交流交往,厚植和平统一的民意基础;弘扬黄埔精神,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林锐致辞

林锐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黄埔军校自建校之日起,就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广大黄埔师生经受住了历史考验,为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积极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爱国、革命”黄埔精神历久弥新,成为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砥砺广大黄埔人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陈知庶致辞

陈知庶回顾了广大黄埔师生在反帝反封建、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立下的赫赫战功,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号召广大黄埔同学、亲属和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坚决反对一切“台独”分裂行径,深入揭批赖清德向美国纳“投名状”的“卖台”行径和“骗票术”,共同努力为传承“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贡献更多力量,共同努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更多力量,共同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更多力量。

赵俊民致辞

赵俊民在致辞中指出,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科教大省,是英雄传承的热土。四川将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充分发挥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黄埔同学及后代亲属,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持续深化川台各领域交流交往,坚定反“独”促统,为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专家代表陈宇,香港黄埔军校后代亲友联谊会会长林际平,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黄埔军校副校长李济深之孙女李霭君,媒体代表凯雷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及亲属代表,台湾黄埔组织、同学及亲属代表,与黄埔军校有渊源的常住大陆台青、台商、台生代表,港澳、海外黄埔组织及亲属代表,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各省(区、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四川当地特邀嘉宾等共200余人出席论坛。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