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机关召开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报告会         2023年07月13日15:14

报告会现场

7月11日,民革中央机关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 有力有效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显锋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前,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会见李显锋一行,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交流。

会见现场

何报翔指出,民革十四大以来,民革各级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要求,其中,“守规矩”便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遵守政治纪律、树牢规矩意识。他表示,民革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对深化监督工作、加强自身建设高度重视,今后,在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加强内部监督和自身建设方面,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希望驻部纪检监察组能在这方面多给予帮助和指导。

报告会上,李显锋紧扣监察法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结合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加强民主党派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的重要意义;系统学习宪法、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准确把握加强对民主党派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的内涵要义;辩证分析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准确把握民主党派机关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系统全面的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播放了廉洁自律警示教育片。

民革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