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第五监督调研组来宜昌开展专题调研     民革宜昌市委会    2023年07月12日15:16

7月6日至8日,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率领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第五监督调研组来宜昌市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民革中央、民革广东省委会、民革重庆市委会、民革宜昌市委会、民革恩施州委会15名专家组织监督调研组深入宜昌各县市区开展调研。市领导燕元沂、谭建国、崔伟宁、谭业明参加相关活动。

第五监督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宜都市枝城镇渔民驿站、渔政执法船长江禁渔工作;夷陵区污水处理厂、落佛村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许家冲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运营;秭归县尖棚岭环保码头、船舶污染治理,茅坪港水上综合服务区和岸电工程建设;西陵区、伍家岗区“两网改造”等情况,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问卷访谈,并召开了“2023年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第五监督调研组宜昌座谈会”,听取我市及相关部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王新强充分肯定了宜昌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所取得成绩,他指出,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不断提高重视程度不放松,紧盯工作中发现的困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整合资源统筹谋划,加强长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用好大数据平台等先进科技,不断提升保护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他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定位,积极发挥民革特色优势,在民主监督过程中用真情、真监督、建诤言,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推向深入,共同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中共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燕元沂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民主监督调研为契机,始终把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着力打造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守护一江清水永续东流。

宜昌市商务局局长、市贸促会会长、民革宜昌市委会主委覃扬波,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晓艳,民革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祖华参加相关活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